銀葉松蘿(Spanish moss) Tillandsia usneoides

購入時間:8/15(六)在建國花市

兩大束$150 後來分割了八小束

8/21~8/23去宜蘭玩,所以就放在家裡

前一個禮拜都是放在陽台外面掛著,想說賣家說要一些陽光,後來看著好像有點乾,所以就把他們拿進來放在書桌旁邊掛著;後來為方便澆水就放在浴室和窗簾上兩個地放,期間都是一天澆一次水,發現有很多都死掉乾掉;不過我有發現放在浴室有的長的還蠻健康的,很多都變粗變長,但是乾掉的部分似乎無法復原。
Inked沒挑的_LI


經過一段時間後,我還是覺得澆完水,黑黑的部分非常難看,於是我就找個時間開始幫他做分離,讓綠色健康的部分留下來,死掉的黑色的丟掉或是當肥料;挑是很簡單,但由於死亡狀況有點慘烈,大部分一條只剩一兩支是綠的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,一束大概就要一小時了吧.... 整理完後就放在浴室的窗戶旁的小平台上,看看是否有辦法再繼續活下來並長大。

小的

一個月後,9/12(六)和媽媽一起去花市,除了來花三倍卷外,又買了 一些空鳳回家觀賞觀賞,有小精靈跟紅寶石,剛好店家也有賣銀葉松羅,於是我就稍微問了一下照顧方法,一問之下,原來要比較多水的環境呀,另外死掉的部分只能挑掉,因為它是不會起死回生的;回去後雖然難過,但從不會想說就這樣醜醜的長,於是乎我更認真的挑掉黑色的部分,總共挑了三束左右。
挑過的

挑的過程超級無聊的,於是我就找了一些國外的教學影片來看,順便了解一下這個外來植物的生長知識,一看發現不得了,根據影片的敘述,他不適合放置的方式養,也不適合掛靠近牆壁,以免熱能傳導到植物造成乾黑,並且也要遠離窗戶太通風的地方,所以我放在廁所的那些銀葉松囉,我就盡量按照他的指示去養殖,另外一個重點是,它生長是有方向性的,千萬不行將他倒著長,以免枯萎死亡。
長的


最後,我做了一個取捨,那就是將一束中的黑色較多的獻給丟掉,黑掉地放都盡量減掉,只留一整條帶有綠色枝芽的,儘管主線是黑的,但只要能讓他掛著生長,他就有機會長常變成主線,之後長長一點就可以脫離原本死掉的主線,聯合其他健康的銀葉松蘿串再一起。
浴室


持續更新,期待會長的越長越健康!
youtube.com/watch?v=mb8LFWfTezI
附上教學影片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奇日記 的頭像
    米奇日記

    米奇日記的部落格

    米奇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